皇家永利

生物与环境学院推出“就业帮帮群”实现战疫情与推就业双赢

作者: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2

生物与环境学院大四毕业生朱世涛,原本计划利用这个假期留在宁波找工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的计划泡汤了。就在他焦虑、茫然的时候,生物与环境学院推出的“就业帮帮群”,让他顺利投出了简历。投出简历的第二天,企业就打电话过来跟他确认信息,并告诉朱世涛,通过看简历和电话了解,他已通过初试,疫情结束后,就可以去企业面试。有特殊情况,也可采用视频面试。这个消息让朱世涛吃了一颗定心丸。和朱世涛一样,生物制药专业的毕业生章梦赟也通过“就业帮帮群”顺利通过心仪公司的初试。

生物与环境学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217日紧急启动了“就业帮帮群”,该群成员为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企业人事专员、毕业班班主任和专业辅导员。企业扫描微信群二维码并进行企业信息认证后,在群里发布招聘公告和人才需求。毕业班班主任和专业辅导员在群里及时接接收企业的用人信息,然后组织学生自荐和递交简历。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保持与用人企业沟通,为线上面试和签约提供服务。通过“就业帮帮群”,构建了一套完善、高效的线上就业推进方式。 

“就业帮帮群”上线不到2小时,群里就陆续加进20位企业人事专员。宁波海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王新新,是生物与环境学院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入职宁波海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新新代表公司在群里发布了招聘信息,提供了从事技术研发、技术支持、市场推广等10个岗位,人才需求面向学院5个本科专业。

“就业帮帮群”中企业的用人需求信息不断跳出屏幕,学院专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在群里逐一回复每个企业提出的需求。企业与辅导员、班主任的互动,随即带动了专业辅导员和班主任所在的各个专业毕业班级群的互动。

非常时期,就业不停。企业如有专业人才需求,学院就与企业在线上先交流,企业提需求,学院尽力做好优秀学生的推荐。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了高效的学生在线就业通道,实现高质量就业,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对此,企业表示“解决了燃眉之急”。宁波德康公司从事中药类产品,这几天业务激增,研发人员、销售市场人员、外贸人员缺口大,通过“就业帮帮群”收到50余份简历。

今年生物与环境学院除考研、考公务员和考事业单位以外的毕业生,直接面向企业就业的学生有230人左右。从建立“就业帮帮群”到目前,短短10天的时间,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毕业生就有20来位,还有部分学生正在和企业进一步对接中。截至目前,已有70余家用人单位在群里提供了260个专业技术岗位,部分用人单位因对学院科研和人才培养的认可,表示期望后续继续加强院企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