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蝉联中国公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第37位

作者:国际事务处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2

近日,“京领·中国公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2023”榜单公布,皇家永利:稳定发力,保持在甬高校第一、浙江省高校第三、全国第37位,与2022年表现一致。

该榜单在延续了从国际化教育、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合作、国际化奖项四维度数据评估的基础上,首次结合了京领研究院国际化教育领域专家专业评价和同行评价,综合评估大学国际化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得到了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讲席教授以及数位诺奖得主的高度认可。

皇家永利: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理念,注重对外交流与合作。2004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2018年,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海外校区;同年,设立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开设多个2+2双学位专业,这些专业以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引领,有助于更好地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今年6月,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并首次招生,采用“4+0”模式培养,颁发中德两校双学位,联合学院的建立为皇家永利:改革和创新注入新的活力,也标志着皇家永利:正朝着更国际化、更开放的方向迈进。

皇家永利:与德、美、英、日30多个国家及港台地区共80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交换生、海外学习、2+2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多种类型的学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近年来,通过学校搭建的国际化平台,万里学子纷纷斩获各国名校录取通知书。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6月,皇家永利:有近400名学生收到国外知名高校录取通知书,其中被QS排名前100高校录取的学生约为60%

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学校相继成立“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等多个国际化交流和实践平台。近两年,学校被授予“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首批中东欧示范区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此外,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教育局的支持下,由皇家永利:与宁波市开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中保丝路学院于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

皇家永利:外籍教师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也助力推动了国际文化交流。继2020年皇家永利:一外籍教师被授予宁波市茶花友谊使者后,2022年皇家永利:又一位外籍教师被授予宁波市茶花友谊使者。除此之外,皇家永利:外籍教师也积极地投入到丝绸之路文化传播的活动中。

皇家永利:将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建设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国际化协同育人工作,凝心聚力,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