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禾月:阅读接近满分的英语学霸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4


听力218分,阅读248分,写作与翻译174分,总分640分,这位20236月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高分的获得者,是来自商学院金融22A6班的胡禾月同学。

平和的心态 让我停止了焦虑

对于取得640的高分,胡禾月表示,还是非常惊喜的。她坦言,备考六级的道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期间也有准确率不升反降、缺乏信心、开始焦虑的时刻。面对“瓶颈期”,她调整了做题时的心态,不再只追求准确率的高低,而是把重心投入到题目本身,以更平和的心态面对每一道题目、分析每一处问题。

当问及是如何做到日积月累而不言弃时,她提到了“习惯”的重要。胡禾月会把老师布置下来的任务分时间、分模块完成,把备考这一庞大的工作量,拆分成每天不同的任务,化繁为简,降低自己复习的压力。她说:“也许我刷的真题不如别的同学多,但我会保证质量地完成每天的任务,把不懂的地方彻底想明白才罢休。”

让课堂的每分每秒为我所用

 “每周的英语课堂令人受益匪浅,我很享受!”胡禾月认为每周的英语课对于本次成绩的取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她说,“英语的听说读写贯穿在每一节课里,在不经意间锻炼了我们的语感。”

胡禾月248分的阅读成绩最为耀眼,距离满分就差0.5分。她坦言,阅读是其比较擅长的模块,“我觉得词汇量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重视积累并且常复习!”

做完每一套练习后,胡禾月都会把听力中不会的词找出来,查意思、听读音,再把阅读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记下来。这看似繁琐的复盘环节,却对词汇量的积累大有裨益。

对于“选词填空”这一题型,胡禾月在平日的做题中会记下反复出现的生词,也会细心观察词性的特点(比如以-ous-ful为后缀的,往往都是形容词),然后找规律、寻技巧,逐渐提高得分率。

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很多同学会产生明明也在刷题却感觉不到自身进步的困惑。对此,胡禾月提到,“遇到错题一定要想错因。”比起做题的速度和数量,她认为做题的质量往往更重要。

对于错题,她会停下来分析究竟为何而错——是单词不认识,还是理解有偏差?然后,再对症下药,提高自己的准确率。她认为,如果能高效利用一套试题,把自己尚存的问题都找到并加以解决,或许比“无头苍蝇”般刷十套题更加管用。

从胡禾月学习方法中,我们不难看出“总结”的重要性。她说:“每一种题型都是有逻辑链条的,在上课时紧跟老师的节奏,就不难找到解题的思路。把每一种题型进行总结归纳,会提高我们的‘熟悉感’,使我们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面对它们。”

胡禾月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课外英语学习资源,如China dailyTed演讲等公众号,CNNBBC等网站。坚持阅读,扩大词汇量,相信大家也都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