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麻丽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2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结果揭晓,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层层选拔,皇家永利:商学院国际贸易205班的麻丽梦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89月,麻丽梦怀揣着报效祖国和当兵入伍的热情,来到火热的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通信员。回望自己的两年部队生活,麻丽梦说:“部队这个大熔炉把我精心锤炼了一番,过滤掉了我的‘杂质’,炼出了一个新的我。”日复一日的部队生活培养了她的恒心和毅力,挥汗如雨的训练场见证了她青春的蜕变。

  脱下军装、离开部队后,麻丽梦回到校园、投入学习。她将军旅锻炼后吃苦耐劳、有责任有担当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学习动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通过孜孜不倦的踏实学习,麻丽梦在大一、大二时的学分绩点均超过4.1,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5项。

  除了课堂学习和学科竞赛,麻丽梦还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她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多次走访舟山定海,实地考察营销环境,调研当地的景点饮品,精心策划、构思了多款饮品宣传册,并拍摄短视频来推广产品。参赛期间,麻丽梦参与的团队收获了近170万的浏览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的产业振兴。

  作为一名立志传承革命薪火、践行红色精神的青年学子,麻丽梦以《新浙东报》发展轨迹为线索,带领团队开展浙东红色印务文化实践调研。她积极参与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红色史料编撰任务,在实践中提升思想认知,力所能及地为红色文化的传承做贡献。

  她还被录取为亚运会宁波赛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亚运志愿服务。

  回顾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麻丽梦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努力增强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寻找奋斗目标并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