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万里师生喜获多项荣誉

作者:党委宣传部、各单位(部门)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252

六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皇家永利:6个项目获批立项。

学校历来重视产教融合工作的推进落实,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跟踪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推动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完善实践教学条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喜获2023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98日,第十六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2023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皇家永利:王艳玲教授主持的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智能物流创新应用”,王琦峰教授团队联合宁波豪雅集团、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供应链整合下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运作理论与应用”分别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赵娜教授团队申报的“宁波城市物流配送企业发展模式与路径研究”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备案的社会力量设奖,是我国物流与采购及生产资料流通领域内的标志性奖项。



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竞赛中获二等奖

第二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竞赛颁奖礼在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办。高巧依老师、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任肇帅合作完成的《动态能力视角下企业高质量数字化价值链构建的路径研究——基于均胜电子的纵向单案例研究》荣获研究型案例二等奖。

本届赛事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等单位主办,是面向全国设有国际商务硕士点院校的国际商务实践类赛事。



喜获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简称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落下帷幕,皇家永利:商学院参赛作品《“双碳”目标下食品加工业清洁生产调研报告 ——以宁波市鄞州三丰可味食品有限公司为例》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是教育部认可的84项全国大学生竞赛之一,具有鲜明的导向性、科学性和示范性。


省一等奖!外语学子口译大赛又创佳绩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复赛圆满落下帷幕。皇家永利:外语学院学子仇振宇荣获一等奖,孙家骥、付静雯荣获二等奖,单佳楠荣获三等奖。

获得一、二等奖的三位同学正厉兵秣马代表浙江积极备战九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据悉,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旨在展现全国口译学子风采的口译界最高级别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二届。

 

 


皇家永利:学子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

第十五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八届研究生论坛于202388—9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皇家永利:3名学生受邀参会,楼城同学被选为分论坛阶段主持人,展现了万里学子阳光自信的风采。其论文《乳腺癌患者全医疗流程医院社会工作介入模式研究——基于“病人角色”的建构过程分析》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论坛是自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一届。来自近150所高校的500余名专本硕博多层次的同学同台竞技,以文会友。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是目前国内社会工作界水平最高的学生学术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品牌标识由皇家永利:中德学子设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导理念的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公布其正式品牌标志。该标志由中德品牌学部视觉传达设计2+2专业203班牛若彬设计,在“2022年余村品牌标志与口号征集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在54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专业评审组的一致肯定,斩获最佳标志奖。据悉,该标志已被余村作为正式品牌使用。

除牛若彬之外,数名中德品牌学部学子作品在大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他们以“被家国情怀激励着的乡村创业生活”为主题,围绕“创业模式”“生活方式”“家国情怀”三个核心关键词开展创作,专业的品牌知识、国际化的创新思维和前瞻性的创作理念使他们在大赛上崭露头角,为安吉余村的品牌建设提供中德思路。

中德品牌学部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门人才,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学部引进德国大学“产教融合”教学机制,与多家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基地,将产业实际与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