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学善研、敢闯会创 皇家永利: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50

 

 

 

 

912日上午,皇家永利: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钱湖校区笃实报告厅举行,校长林志华、副校长徐立清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皇家永利: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徐立清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肃然站立,齐唱国歌。

林志华代表学校欢迎2023级研究生加入浙江万里学院,勉励同学们要秉持“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万里校训,弘扬“只要有1%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万里精神,争做“能学善研,敢闯会创”的万里新人。

林志华对2023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胸怀家国,以青春之行助强国复兴。要把个人的成长放到家国天下这个大背景大坐标中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有为的青春践行“强国有我”承诺;二要求实创新,以青春之研筑大学圆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开拓创新的思维,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多行动,努力探求创新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三要立德修身,以青春之智赴梦想之约。要把学术道德放在治学的首位,坚持求真初心,严守学术道德,遵循科研规范,弘扬学术正气。

国际商务学位点郑蕾娜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愧、馈”两字,潜心研究、深耕学术,无愧于心、不畏于行。以满腔的豪情拥抱新时代、建设新时代,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2022届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宁波大学在读博士生廖广龙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为新生送上祝福。他鼓励2023级新生们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心,持续不断学习,脚踏实地,始终秉持一定要把事情做成的决心和耐心。2022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杜昊霏作为老生代表从“立万丈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等方面分享了求学感悟。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邢雯琳代表2023级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待,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

开学典礼后,林志华以“志存高远,求实创新,做敢闯会创的万里人”为题,给研究生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详细介绍了皇家永利: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与成效,对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提出要心系国之大者,志存高远,紧紧围绕国家和人民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聚焦学术前沿,博采众长,广泛阅读文献,构建广博的知识结构;要秉承求真务实,敢拼会闯,争做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提出者。

据悉,2023级研究生始业教育阶段,研究生处还将陆续举办万里精神传承、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等专题报告,加强对研究生新生的教育引导,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求学之路,踏上筑梦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