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荟】校友邹华、王露莹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手

作者:校友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44

98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涌金公园广场举行。皇家永利:法学专业2001级校友邹华担任杭州站第79棒火炬手。

邹华现任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法人兼常务副会长、共青团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兼职副书记,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98日上午10时,邹华在杭州市西湖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外开始第79棒火炬传递前,接受了记者专访,邹华表达了对成为火炬手的荣幸和激动之情,并表示对将亚运精神传承下去的责任感。

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邹华积极投身杭州亚运会前期志愿服务工作,并成立亚运青年企业家志愿队,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能够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代表成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有一句话说‘给人以星火者,心怀火炬’,成为火炬手这也激励我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我们的亚运精神,‘薪’火相传。”邹华表示。

910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嘉兴站在子城遗址公园正式启动。皇家永利:生物技术专业2005级校友王露莹作为第100棒接力手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

王露莹现为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亚运钉服务专家。自2020年开始,王露莹参与亚运钉建设,协助亚组委完成亚运钉组织从0到万人的搭建,工作台业务应用拓展至百款,实现了近10万办赛人员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大协同,助力亚运钉成为亚组委智能办赛平台,让“一部手机掌上办赛”成为现实。

王露莹表示,作为服务杭州亚运会一体化数字办赛平台“亚运钉”的一线工作人员,她的工作是保障亚运钉的稳定运行,从而保障每个亚运工作人员的顺利办赛。“能成为火炬手,是亚组委对钉钉的认可,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团队的荣耀。”她说。

据悉,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延续了“心心相融,@未来”的主题口号,将有2022名火炬手参与整个传递过程。这些火炬手来自不同领域,包括杰出运动员、教练员等体育工作者,时代楷模、忠诚卫士、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各领域各类型的先进代表,都是对杭州亚运会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