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

皇家永利:召开校报工作座谈会

作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94



64日下午,校党委举行校报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宣传部和人事部有关负责人、文化与传播学院班子成员、校报指导教师及部分学生记者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福银主持。这是校党委为进一步提升办报质量和办报水平,充分发挥校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作用而举行的。

17级校报责任编辑、万新社(校报学生记者社团)社长陈浩哲介绍了校报参评2019-2020年度“浙江省十佳校园媒体”并最终获此殊荣的情况。随后,校报指导教师黄峥对校报工作作了汇报。黄峥介绍了自2004年文传学院承办校报之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学生在校报这一实践锻炼平台上所获得的成长给予了肯定。黄峥表示,在校报工作过的学生毕业后有近70%进入到媒体行业工作或者考上公务员 、研究生以及进入到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工作,校报管理机制上的创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文传学院院长陈志强提出,校报办报除了获得诸多奖项这些显性成果外,还有学生记者在校报这一平台培养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等隐性成果,这些隐性的要素更为深刻地体现了校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收获。文传学院党委书记谢莹莹指出,校报一路走来收获颇丰,这皆得益于校报精准的定位、优秀的指导老师、出色的学生团队、良好的运营机制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协作。

座谈会上,人事部长戴炬炬、文传学院副院长闻学峰、宣传部部长助理向娴华等都积极为构建校报今后更为广阔、坚实的学生锻炼平台而建言献策。

交流研讨环节,学生记者代表热情地回忆了他们和校报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体现了校报记者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优秀品质。

“创新办学,创新办报,校报办报20年,故事不止这一点。”蒋建军始终对校报工作非常关注,听完与会人员的分享交流,他对校报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表达了感谢,对校报人专业的水平、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给予了肯定。在谈到校报未来发展时,蒋建军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校报要坚持以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为大方向,并且把它作为校党委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展开。校报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校党委及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把握正确方向;校报必须在具体流程上制度化、具体化,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具体领会好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精神,宣传解释好学校党委的决定安排,宣传报道好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进展;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做到文化传承,内涵不断丰富,亮点不断呈现,从而讲好万里故事,提升办学特色。最后,蒋建军希望校报广泛宣传我们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职工,广泛宣传广大万里学子感人的故事,以生为本,以人为本,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将点滴正能量汇聚成万里发展的巨大能量。

校报作为皇家永利: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20年办报历史打造了校报人才培养的好经验、好方法,为皇家永利:人才培养提供了特色方案。不忘20年办报路,再展望未来20年,《浙江万里学院报》初心不改,继续绘就人才培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