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

皇家永利:设了个毕业博物馆,专门收藏学生校园生活印迹

作者: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02




受疫情影响,许多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集体毕业照、线下大型毕业典礼取消,为此,皇家永利:想学生之所想,设立了毕业博物馆。毕业生们可将自己比较有代表性或者纪念意义的物品留在学校,存放对母校的一份念想,并随时可以回来查看。67日,毕业博物馆开馆当天,吸引了不少师生前往参观。

走进博物馆,可以看到其中陈列着许多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类物品,如获奖证书、书画作品、活动照片等。“这面具上画什么?二进制代码、C语言?”在众多展品中,一张印着特殊符号的面具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这张特殊面具出自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目前已是准研究生的王金霓的笔下。“这个面具是之前和室友一起参加学校活动时自己画的。当时画的时候突然想到C语言,就把它画上了。”王金霓表示,自己在校期间曾多次参与校园活动,将面具捐献出来是希望通过博物馆留住和室友的美好记忆。

除了画有C语言的面具外,博物馆里还有同学们的健身器材、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展品,充分体现了学生丰富的校园生活。

此次特殊的毕业博物馆,是万里后勤生活思政部送给学生们的礼物。生活思政部朱老师表示,博物馆是毕业季活动中的一项,希望给同学们营造出“有新意也有心意”的毕业氛围。“我们通过发动宿管员、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组织毕业生们参与此项活动,搜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比较重要的记录,例如录取通知书、各种获奖证书、校园活动照片等,希望能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也能为其他在校生做出一个良好的榜样。”朱老师说。

毕业博物馆这样别具一格的模式也获得许多在校生的点赞,“这种毕业博物馆以前没见过,现在看到学长学姐们笔记、考研资料,还有获奖证书,真的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还需要继续努力。”来自2018级商学院会计专业的李婧娴说。

此次毕业博物馆展出时间为67日至10日。目前,毕业博物馆已收到同学们的物品200余件。由于学校对留存的物品有一定要求,如能长久存放不会腐烂,有代表性或纪念意义等,同时对数量进行了限制,这次收藏的物品不超过5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