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联合宁波市鄞州区邱隘镇开展反诈微视频大赛

作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4

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反诈宣传中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031日下午,邱隘镇联合皇家永利:商学院启动反诈微视频大赛。鄞州区政法委副书记缪亚波,邱隘镇党委书记邱春,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灵军,宁波市鄞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陆泳,皇家永利:学生工作部、校园建设管理部(保卫处)、回龙校区管委会、商学院等负责同志同6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邱春强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是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的重要途径,做好防诈反诈事关社会平安和谐和群众财产安全。此次邱隘镇联合浙江万里学院开展反诈微视频大赛,是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有效创新,期待双方在反诈防诈上紧密合作,更好地保障全民的电信安全。

邱隘派出所民警用生动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现场进行反诈宣讲。大一新生金融学专业龚佳忆同学感慨道:“听了反诈宣讲,我了解到一些不可思议的诈骗手段,进一步认识到反诈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去防范这些诈骗事件”。

活动中,成立了邱隘镇“反诈联盟”。启动仪式结束后,邱隘镇派出所与万里学院反诈宣讲小分队为同学们互动答疑,全方位宣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与特点,用生动案例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商学院同学还通过反诈情景剧、反诈歌曲等表演促进大家反诈防骗。

近年来皇家永利: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立了由皇家永利牵头、各皇家永利:、职能部门组成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与公安部门合作创立96110反诈工作模式。本次联合开展反诈微视频大赛活动,将有力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犯案手段的知晓率,增强学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