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校办、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532


  63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一行在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的陪同下来校考察调研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安全稳定等工作,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等陪同调研。

干武东一行首先来到53号楼“众志成城 设计抗疫”主题作品展现场参观考察。看到皇家永利: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师生们用画笔定格动人瞬间,干武东称赞师生视角敏锐,很有创意,并对学校将课程教学与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干武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展区,对学校在疫情期间以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教育报等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落实思政铸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当日适逢学校“相约毕业季,携手创未来”商学院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干武东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应聘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在企业摊位前,干武东向招聘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的用人需求、薪资水平,鼓励前来咨询的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大胆应聘。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达对宁波市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党建、思政及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应敏代表学校对干武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汇报了学校创新办学二十年来在创新创业、国际化、学科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将坚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蒋建军重点围绕学生返校复学、学校党建引领、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汇报。

干武东认真听取了汇报,高度评价宁波高校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品牌效应;在疫情防控方面措施有力有效,创造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呈现总体稳定的良好形势。

对于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办学二十年的显著成绩,干武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浙江万里学院在四方面工作形成了亮点、特色,令人印象深刻。一是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科竞争力、毕业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办学特色鲜明,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逐步增强;二是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防控工作细致到位,做到了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尤其是学校针对毕业生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创业;三是学校党建引领工作思路清晰,扎实有效,既落实工作到位,又契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规范中富有特色和亮点;四是思政教育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果显著,特别是生活思政开创新课题,呈现独特亮点,希望继续探索,加强总结,打造品牌。

干武东进一步指出,下阶段工作要做好三点: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不松懈,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科学防控,人防、技防、智防相结合,多措并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创新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对照落实省委提出的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10,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挖掘战“疫”鲜活素材,提取思政教育元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确保铸魂育人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三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正面心理引导和心理健康辅导,提供有力条件保障,构建预防预警机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回应师生关切

  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胡惠华、组织处副处长王委兴、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王科、办公室主任陈金辉、宣传与德育处处长张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秘书长王福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邦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